杂文选手
偶尔写写小文章
脑洞很大
很孤僻
不爱说话
感谢你看我的文章

无题

  世界如同停止转动的齿轮,一切停滞在静默的那一天。

饥饿的不仅仅是胃,还有精神。

望着远处的高楼窗格,是否那里也有一个个被迫停滞的灵魂?

我不知道

世界被静止的这些天好像什么也没变什么也变了。

曾经简单的散步变成了奢望

之前不曾注意过的蓝天白云此时仿佛是另一个世纪的产物。

我像上世纪的老式钟,除了身上的衣服能彰显我是现代人。

我的骨头随着高抬腿咔咔作响

我的思维随着窗外的飞鸟渐行渐远

我的头发随着熬夜一点点脱落

我的胃在对我说它想念前天吃的那顿蛋炒饭

可我如今连吃饱都是白日梦

我的眼睛告诉我它还念那年冬天的烟火

可如今连在天空看到颗火星子我都可以高兴半天

我的手上还残留着另一双手温柔的触感

可是我再也牵不到她了

我的喉咙还记得上午棉签刮过的粗糙感

我看着医务人员面罩的蒸汽陷入沉默

还有好多好多

所以……

疫情,你什么时候滚出地球!

我想要世界重新开始运转

我想要吃饱饭

我想要看到医务人员面罩下的笑脸

我不想被口罩束缚

我想回到没有疫情的那天

那个不用戴口罩限购药的冬天

那个绚烂烟火绽放的冬天!

疫情,你欠我们的什么时候还!

  (医务人员辛苦了,静默封控也是为了我们的安全,此篇仅为控告疫情😭,疫情什么时候才会彻底过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