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文选手
偶尔写写小文章
脑洞很大
很孤僻
不爱说话
感谢你看我的文章

暴揍天秤座

  ooc 本文为发泄处理 别骂骂就是你对

——————————————————————

  始于冬天的心动

  终于下雨的晚秋

    恐女同喜腐剧直女×爱上侄女有口难言女

  深夜座谈会——————————————————————

  “我跟她第一次认识,是我主动要的她微信。”

  张芷秋扶了扶自己已经滑倒鼻尖的黑色眼镜框。

  “后来……”张芷秋烦躁的扯了扯自己的拉链,“我把她打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可以接受男同上床的人为什么不接受女同,更不明白为什么都是女士,她一提女同就摆出那样厌恶的神色。”话说到激动之处,张芷秋愤怒的捶了一下桌子。

  “你冷静一下,好好想想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案发现场。”警官小姜停下笔:“请你再仔细想一想你为什么会出现在夏徐的房间。”

  张芷秋攥紧了拳头,愤恨地说:“我去那是为了揍她一顿,人揍完我就走了。”

  “那为什么受害人胸膛的尖刀上会有你的指纹,你那晚究竟做什么去了!”张警官严肃的睁大双眼试图从张芷秋的脸上找到一丝慌乱。

  可惜,让张警官失望了,张芷秋一脸疑惑,她看向小姜警官,似乎想从他那找到一些什么。

  “你是说夏徐死了吗?”

  “怎么会呢?她怎么会死了呢?”张芷秋的话语逐渐带了一丝哭腔。

  直到后来张芷秋眼泪愈演愈烈,鼻涕成破土之势,小姜警官眼疾手快的从兜里抽出纸巾,递给张芷秋,轻声说了一句:“你别哭了……死的不是她……快收一收吧……怪丑的。”

  话毕,小姜警官立刻收到了老张警官的一记眼神警告。

  小姜警官讪讪的收回了手,清了清嗓子,向着张警官的方向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您继续说。

  “我们发现夏徐房间、受害人胸前插着的尖刀以及衣服有你的指纹。”

  “我们查了一下夏徐小区以及她门口的监控,确定当晚22点到23点你就出现在夏徐家中,并带走了夏徐。”

  “张警官,我那天22点至23点确实在夏徐房中,只不过我那时是在揍她,我不知道于瑶身上的尖刀是哪来的,也不知道夏徐最后去了哪,请您一定要帮帮我,不然夏徐跑了。”

  张警官神情淡漠地吹了吹手中的保温杯,慢慢悠悠地呷了一口茶水,缓缓对着张芷秋说道:“你怎么知道夏徐会跑而不是自己报的案呢?”

  “不会的,夏徐她……害怕我,她不会来报案的。”张芷秋咽了口唾沫,又说道:“她怕我报复她。”

  “现在的小年轻儿啊……”小姜警官叹了一口气。

  “你还记得你是怎么把尖刀插进受害人的胸膛的吗?你舍得下得去手吗?”小姜警官突然像受了刺激似的颤抖着向张芷秋说出来了这句话。

  “我没有杀于瑶……是她自己找死撞上来的……”张芷秋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又继续说到:“于瑶,是个好孩子……是我做错了。”

  ……

  故事发生于那年冬天,一次散会后,张芷秋在人群中抬眼看见了夏徐,那一刻,张芷秋那颗对万事万物早已抱着厌恶的心开始松动,夏徐好像一束离她不远的光,只要芷秋伸手,她的世界就会被光打亮。

  可惜,光是抓不住的。

  在她们成为朋友第二年的某一天晚上,夏徐带了一个女孩回到了公寓,正在厨房做好饭的张芷秋听到声音立马擦了擦手,准备给夏秋把外套放在衣架上。

  “姐姐,你好。”女孩扭捏的样子让张芷秋扬起的嘴角定格在脸上,空气中立刻弥漫着一种古怪的氛围。

  夏徐捏了捏女孩的脸,轻轻推了女孩的后背示意她换鞋进屋。随后熟练地将外套脱下递给芷秋:“哇,乖仔你今天又做什么好吃的啦?好香啊哈哈!”

  夏徐两眼放光的走向餐桌,端起桌子上的锅包肉向换好鞋的女孩招招手:“快来尝尝你秋姨的手艺,瑶瑶。”

  “你放那吧,我来。”芷秋放好外套后接过女孩的围巾:“快去吃饭,你徐姨叫你呢。”

  张芷秋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

  当于瑶来到餐桌的时候,夏徐已经端着碗夹好菜放在自己的旁边了,她一边对瑶瑶笑着一边小声嘟囔:“小气鬼,我才不是瑶瑶的姨姨呢我是她姐姐。”

  “那你让瑶瑶叫你姐姐,却让她叫我姨,那你叫我什么?妈妈吗?”张芷秋揉了一下夏徐的头发:“妈妈的好大儿,让妈妈亲亲。”张芷秋作势要亲夏徐的脸,毕竟,亲夏徐这件事她已经觊觎很久了。

  夏徐抓住了一边张芷秋的手,一边示意她坐下,一脸严肃的样子让张芷秋突然产生了一种不好的感觉。

  果然,下一刻夏徐思考了一阵,紧接着只见她红唇轻启:“芷秋,我比你大一岁,还是我来当你妈妈吧哈哈,快,叫声妈妈来听听哈哈!”

  果然……她还是这样。

  张芷秋无奈地看着夏徐灿烂的笑容,突然没来由的感觉鼻子一酸,她在心中默默地想着,如果夏徐知道自己那已经隐藏好久的龌蹉心思还能对她笑的这么开心吗?恐怕夏徐会厌弃她吧。

  吃完饭,芷秋收拾好餐桌,转身去厨房洗碗,于瑶跟在她的背后不发一言,这个十来岁的女孩子似乎有话想跟芷秋讲,但是话到嘴边,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

  “芷秋姐姐,你是不是……喜欢我姐姐啊?”于瑶说出这句话停了好久,她似乎很期待着芷秋会承认这件事,又有些担忧芷秋会因为自己跟夏徐产生嫌隙。

  “对,我喜欢夏徐,但她不是你姐姐。”张芷秋按了一泵洗洁精在碗里细细抹开,直到整个碗里都覆着一层柠檬味的泡沫她才停手,擦干手上的泡沫盯着于瑶说:“她不是你能动摇的人。”

  一夜无梦。

  张芷秋在沙发上伸了伸懒腰,抱着抱枕睡一夜的结果就是醒来腰酸背痛的。今天是周末,夏徐跟张芷秋都不用上班,况且,今天还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

  喵~

  张芷秋向沙发下方一探,意料之中摸到了一团温热浑圆的毛茸茸。

  “乖,橘团,去找妈妈。”张芷秋心满意足地摸了一把橘团的尾巴,拍拍橘团的小屁股。

  “喵喵~”

  橘团欢快地迈着四条腿走了。

  橘团是张芷秋从楼下的水管下发现的。张芷秋刚发现它时,小小的一团蜷正缩在水管下,不管谁去摸它拿美味的猫条吸引它出来,橘团立刻发出凶狠地哈,毛发炸起,等到那些人走远了,才又恢复平静,蜷缩成一团抱着自己的尾巴。

  结果某天,就被张芷秋拿个袋子抓回家了。

  原因无他,小家伙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

  邻居给她竖起大拇指:之前她也试图喂过这只凶凶的小猫咪来着,结果被小猫咪哈了好久都没有喂成功。

  至此以后,张芷秋就养起了小猫咪,跟夏徐。

  “喵喵~呼噜噜”

  橘团在夏徐的怀里撒着娇,用自己圆了咕咚的脑袋去蹭夏徐的指尖。

  “呵,我错了,谁知道会把橘团养成这个样子啊!说好的高冷小猫咪呢!你的猫设呢!”芷秋在心里无声的呐喊着。

  橘团似乎听到了她心中所想,转头舔了一下夏徐的指尖,一边发出跟摩托车发动机似的声音,一边用猫爪勾着夏徐手里的猫条。

  “……”

  

  “于瑶呢,我刚起来看见她没在房间里。”

  “去哪了啊?大清早的。”

  喂完橘团,夏徐坐在了芷秋的旁边支着脑袋问她。

  

  “晨跑去了。”

  

  “那我去做早饭!”夏徐抽桌子上的纸巾擦擦手,起身向厨房走去:“你吃馄饨还是包子?”还没等芷秋回答,夏徐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馄饨吧,早上吃点热的暖暖胃。”

  “好吗?”夏徐向芷秋晃了晃手里的速冻馄饨袋:“三鲜的,多紫菜多香菜少虾皮。”

  “好。”

  

  “我回来了。”

  门锁咔哒一声响,少女的声音闯进屋里,浸着外面的阳光和豆腐脑的咸香映入芷秋的眼帘。

  “早上好呀!芷秋姐。”少女向芷秋晃了晃手里的油条袋子。

  

  “夏徐姐姐,我给你带了学校门口的豆腐脑跟油条,微辣多卤多香菜,还是之前的那个老奶奶的哦!”

  

  “瑶瑶回来啦!快洗洗手坐下,正好我馄饨下好了,快来吃饭。”

  

  于是乎,三个人每个人都吃了两顿早饭。

  

  饭后,张芷秋跟于瑶承担起洗碗的家务,而夏徐负责收拾房间。

  厨房里,两个女孩之间一股火药味,似乎马上就要撸起袖子干一架。

  

  “我该叫你于瑶呢?还是梦魇小姐?”张芷秋夺过于瑶手里的碗咬牙切齿愤恨的说着。

  “梦魇。”于瑶也不含糊,抄起铁勺就搭在张芷秋的脖子上,只要张芷秋一动,那把铁勺瞬间就可以变成夺她性命的凶器。

  

  “……”

  “这就是你杀了于瑶的原因吗?”小姜警官停下手中的笔,静静等着芷秋的回答或者反驳。

  如果她不是在这里,恐怕下一刻张芷秋就可以咽气了。

  

  “不,不是,我没有杀于瑶,是她求我杀了她。我只是帮她解脱了了而已……”张芷秋似乎不愿意回忆那段记忆,痛苦地拽着自己头发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你说清楚!”小姜警官一拍桌子站了起来,被张警官踹了一下椅子又坐下了。

  

  “是夏徐让你杀了于瑶对吗?”张警官挑了一下眉,看着手中的记录本说。

  

  “……”

  “不是。”

  “我认罪。”

  

  “师傅,为什么要放了她!她明明就杀了夏徐!”小姜警官捶向了门口的石墙。

  黑夜里,张警官默默地点了一只烟叼在嘴里,又从烟盒里抽出一根递给小姜:“火。”

  小姜抹了一下眼角的眼泪,接过张警官手里的烟也叼在嘴里,又从兜里掏出了打火机,给师傅点上火,把自己的那根也点上火,小姜沉默了一会后,又蹲下身把自己的那根烟插在脚下的土里。

  黑夜里,只剩下烟火燃烧的噼啪声。

  风吹过,空地里只留一地烟灰和一句叹息。

  

  后来小姜警官再见到张芷秋是在医院的病房里,那时的张芷秋已容貌枯槁,时不时呆呆的望向窗外,看见小姜警官的到来也只是点点头,随后又转头望向窗外。只有芷秋侧着的手臂刻着夏徐的两个字,似乎还随着芷秋的脉搏跳动。

  终究,这个世界还是落下了一片雪。

  属于张芷秋和夏徐的秋天还是结束了。

  

  

  “恭喜于总通关我们的梦境模拟游戏,达成双死结局。”床舱外,一个戴着金丝眼镜容貌清秀的女孩开心的为于总鼓掌。

  而女孩胸前的名牌隐隐约约显着两个字:夏徐。

  

  梦境里,我也爱过你。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