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文选手
偶尔写写小文章
脑洞很大
很孤僻
不爱说话
感谢你看我的文章

冬瓜糖与圆白菜

  冬瓜糖与圆白菜是一对奇怪的恋人。

  他们俩唯一一个共同点就是圆圆的,具体圆的是哪,这我也不好说。

  冬瓜糖跟圆白菜是在相亲的时候认识的,给圆白菜介绍来的油条大叔说,对方又高又甜,很符合圆白菜的择偶标准。

  于是圆白菜骑着它的自行车就来了。

  圆白菜仔细看了看对面,

  嗯,确实是很甜,

  就是不高,

  就它了。

  于是圆白菜跟冬瓜糖成为了恋人,

  一对奇怪又不失可爱的恋人。

  冬瓜糖的性子很闷,不爱说话,正如大家期待的那样,是个读书人,身上总有一种“书卷气”。

  圆白菜的性子就恰恰相反啦,很活泼,很爱笑,是老街坊邻居眼里的乖宝宝。

  “团团回来啦,来给你我刚出锅的拔丝地瓜,还热乎着呢!今年的地瓜呀老甜了,用我特意买的新品种做的……”爆米花老奶奶慈祥的笑着说。

  圆白菜满脸笑意的摆摆手,轻轻为爆米花奶奶摘去头上的落叶,又在爆米花奶奶耳边小声地嘀咕了些什么。

  爆米花奶奶抬了抬眼镜,看了看圆白菜身后站着的一脸羞红的冬瓜糖,笑着拍了拍圆白菜挽着自己的手。

  “奶奶知道啦团团!”

  两人相视一笑,圆白菜牵着冬瓜糖的手跟爆米花奶奶告了别,往家走了。

  冬意初显,晚秋归雁。

  饭桌上,圆白菜一直牵着冬瓜糖的手以免它太过拘谨,而团团妈妈跟团团爸爸从厨房走出看到了这一幕,相视一笑,选择了装作看不见的样子。

  虽然冬瓜糖面对团团的爸爸妈妈很紧张,但它还是用力回握了圆白菜的手,然后举着酒杯站起来:“感谢团团爸爸妈妈让我遇见了团团。”

  话毕,冬瓜糖像一个沾满了红糖的果子,满脸羞红的坐下了。

  “这孩子有意思。”

  老两口相视一笑,团团爸爸给冬瓜糖倒满了一杯酒,团团妈妈给冬瓜糖夹了一筷子菜,俩人一起端起酒杯,示意对面的团团跟糖糖也端起酒杯,一起喝一个。

  

  

  冬瓜糖收到油条大叔的信息时,它已经在相亲角等了好久,看着桌前已经凉透的咖啡,冬瓜糖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不要再等了,没有人会喜欢自己的。

  冬瓜糖刚起身要走,门口的铃铛忽然叮铃一响,迎面走来了的一个风风火火的圆白菜,然后冬瓜糖看见这位风风火火的圆白菜来到了自己的桌前,说着:抱歉,我在扶一位老奶奶去超市的路上来晚了,让你久等啦!

  那一刻,冬瓜糖也说不清楚那种感觉,心动的是门口的铃铛声还是眼前圆白菜的笑声呢。

  或许这就叫一见钟情吧。

  冬瓜糖摸了摸自己帽子下自己圆圆的脑袋,又看了看圆白菜圆圆的笑脸,开心的笑了。

  夕阳下,这对奇怪的恋人十指相扣,慢慢走向了它们的新家。

  

  

  远处,油条大叔打了个喷嚏,它揉了揉自己的鼻子,紧接着又往手里的小本本上画了一个大大的对勾:终于可以向月老交差了哈哈!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