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文选手
偶尔写写小文章
脑洞很大
很孤僻
不爱说话
感谢你看我的文章

玫瑰饼与核桃酥

  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

  再一次跟她见面是腊月初三,姜饼订的餐位。

  地点是我们小学常去的那个烧烤摊,时间太久,老板发达了,就在原本的烧烤摊的基础上开了一个烤鱼店。

  我搅了搅杯子里上下浮动的黄色柠檬片,一边搅,一边低头看着自己今天新绑的蝴蝶结出神:还不错,至少没有上次那么丑了。

  姜饼坐在我们的对面,一边负责翻动架子上的烤串一边与她聊天。

  姜饼跟她讲,自己新处的男朋友对她很好,常常会买一大堆姜饼喜欢的零食去看她,撒娇、拥抱,也会像一只狗狗一样黏在姜饼的身后。

  而她听完之后也只是笑笑,接过姜饼手里的夹子继续翻动烤肉。

  我看着她的侧脸,好像又回到了大学的那段时光。

  那个时候的我,也像姜饼的男朋友一样,喜欢黏在自己喜欢的人身边。

  “给,这片肉烤熟了。”

  她抓起旁边的筷子,只不过这次递向的不是我,是姜饼。

  “飞飞烤的肉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赞!”

  姜饼调皮地对着她眨了眨眼睛竖起大拇指,一边狼吞虎咽的吃下盘子里的烤肉。

  柠檬水好苦。

  我戳着盘子发呆。

  发呆到我盘子里的干料变成了甜甜圈。

  好想逃走,但是,不可以。

  是什么时候想对她说我爱你的呢?

  我的思绪又飘到了那个桌子前面。

  那个傻了吧唧只会对她傻笑的我,那个因为她的拥抱心脏会加速跳动的我,在她说出那句话的时候,碎掉了。

  “我不喜欢女生,接受不了拉拉。”

  那年的她如是对我说。

  其实我一直知道她喜欢男生的。

  在大学寝室里的时候,她、姜饼、我有一个聊天群,她跟姜饼时常会在群里发一些男生的腹肌照,也会在我们聊天的时候说:我喜欢男人。

  可是,那时的我还是固执的选择性遗忘了这件事。

  她喜欢男人的这件事。

  有时候我们聊天的时候也会开玩笑,在玩笑中袒露自己喜欢的人的类型。

  只是每每这个时刻,我选择模糊掉我喜欢的人的性别。

  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她的呢?

  是在那次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在跟她聊天时我感到非常快乐的时候,是闻到她身上淡淡的皂粉味的时候,是在她第一次找不到我骂我三观不正时流的泪水的时候,是她的眼睛看向我的时候,是在她微笑时露出几颗小虎牙的时候……

  太多太多,令我心动又心碎的时刻。

  当我发现我喜欢她的时候,她正在面向我说话,明明说的是再正常不过的:你今天中午想吃什么?

  可是我的注意点却变成了她的嘴唇。

  好想亲。

  好想亲亲她。

  但是不可以。

  我实在忍受不了这种突入其来的怪异想法,默默退后一步,打断了她的话语。

  “喝粥吧。”我尴尬地对她笑了笑。

  “哦,好吧。”她皱了皱眉毛,不再对我说话,而是点开了手机外卖APP买粥。

  “好险……”我松一口气。

 “回神啦!羽!”带着烤肉香气的褐色木筷在我面前一晃一晃的,将我拉回到了现实。

  ”怎么啦你,我跟飞飞烤的肉都在你盘子摞成一个肉堡了还不吃呀?”

  

  姜饼打趣道。

  

  “没有……谢谢啦”我回过神来,快速偷瞄了一眼旁边的她,还好,没有什么反应。

  

  “很好吃!”我夹了一片烤得色泽金黄,沾满干料的牛肉塞进嘴里慢慢咀嚼。

  好好吃,好吃到想要流泪。

  

  晚饭后,姜饼提议一起去看个电影。


       我走在她们身后,看着她们说说笑笑,低头沉默地扯着自己的衣角。


       “不了,时间不早了,我家里现在还有宵禁……你们去吧。”我迟疑的说出这句话。


        姜饼转过身子看了看我,随她一起转过来的还有她们相交的臂弯。


        我看着她俩的臂弯,紧紧依靠着,默默红了眼眶。


       “我家里还有事情,抱歉!”


          时隔十年,我还是像当初那个胆小鬼一样逃跑了。

          



          后来,听姜饼说,飞飞她嫁人了,新郎是她的理想型,又高又帅人又贴心,她很羡慕她。


           

        

   又过了两年,我偶尔还会跟姜饼询问飞飞的近况,得知她跟她的丈夫生了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和一个帅气的男孩。


      ……



    “你就把你家地址给我嘛!我以后好给你寄特产吃!我还……”



      “不了,你现在就给我买这么多好吃的,要是把我家里地址给你,你不得给我花更多钱吗?”


       ……



    “那你以后如果结婚了我怎么把祝贺钱寄给你?”我开玩笑地说。


“你不来现场吗?”


     “……”



           “我还是没有去成你的婚礼。”



                   “ 祝你幸福。”

    

                                                       end.

  

  

  

评论(9)